融光手记 | 十年追求入党路 不懈努力终圆梦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2月27日 阅读次数:

  2021127日,北京金融法院第二次机关党委会讨论通过了我的入党转正申请。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关怀,是两位介绍人对我的培养,也是各位党员同志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对此,我心怀感激。作为北京金融法院第一名转正的党员,何其有幸,可以紧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在党的百年光辉中成长进步。

  回望自己十年的入党路,我先后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在2019年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考察期满后,202011月顺利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20213月,我调入北京金融法院工作,在这里我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征程。身为一名金融审判团队的法官助理,辅助法官审理多起以行政机关为被告的疑难复杂金融案件,在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努力让自己符合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在新的环境里,我对照身边优秀党员的标准,弥补差距,补齐短板。头顶国徽,我学着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群众化解纠纷,坚持实践检验真知。看到当事人脸上的笑容,我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入党初心。

  202111月,正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我的预备考察期期满。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我如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十年坚守,一朝圆梦。

  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新党员,坚持读原文,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在审判工作中不断探寻实现公平正义的法宝。

  在邹某与某汽车金融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询问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再审申请人撤回再审申请。当事人间的矛盾得到了实质性化解,我也因此感受到了莫大的获得感和成就感。该案20218月底立案,历时3个月,进行了6次线上谈话,20余次电话联系。拿到案件,我第一时间阅卷并联系了再审申请人,告知她需提交可能推翻原判决的证据。在与邹某沟通中,她说自己是第一次诉讼,什么也不懂。我建议她请律师代理,但她说银行卡都被冻结了,没钱请律师。我就安慰她不要着急,法院会公正审判。接着,我按照规定指导她诉讼流程,还鼓励她实事求是把案件事实说讲清楚即可。邹某对我产生了极大的信任,放心地与我交流,也对她的诉讼产生了坚定的信心。因疫情原因无法进京,邹某在地方上的鉴定机构做了笔迹鉴定,鉴定意见初步可以证明邹某签名并非其本人所签,该案可能需要提审。一开始被申请人并不认可鉴定意见,经过两三次电话沟通,与其释明提审之后的成本及可能面临的后果,最终其愿意和解并撤销了对申请人的强制执行。邹某也同意已经执行过的钱款不必归还,双方当事人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喊口号,是从案件接收到报结的整个过程中都能让人民群众拥有“获得感”。而获得感也是双向的,当我的司法服务切实解决了双方的矛盾,帮助到当事人,我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成为正式党员,是一种新的开始。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模范党员。一方面,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路线,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以真心守民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