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2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4月06日 阅读次数:

42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2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建队建工作,对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等2022年党建队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法院系统2022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就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作总结讲话。蔡慧永指出,2021年北京金融法院坚持政治建院根本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打造“开放式·融党建”特色品牌,探索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机制,为实现高起点高标准建院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

蔡慧永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院干警要积极投身“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实践自觉。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融合结合,注重教育效果,坚持目标导向、实践导向,真正把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北京金融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蔡慧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寇昉院长在全市法院2022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抓好北京金融法院2022年党建队建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巩固深化“开放式·融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引领打造具有国家级影响力的金融法治协同平台。要持续加强干部选育管用和队伍素质能力建设,通过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培养机制和“五个一”精品工程,培育更多专家型人才和更多规则创设类案件,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金融审判人才高地。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公正高效的金融司法审判、便捷周到的现代诉讼服务体系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不动摇,护卫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建设过硬金融审判铁军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