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青年干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5月10日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动“两个确立”在青年干警中扎根铸牢,510日上午,北京金融法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青年干警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视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分享。

全体青年干警一致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真挚关爱和殷切期盼,深感使命在肩,备受激励鼓舞。作为北京金融法院的青年干警,一定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赤子之心,争当“五个模范”,不断追求进步,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的伟大实践中,锻造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和风貌。

干警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厉莉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只有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不负人民的信任和个人的韶华,更好地让青春折射时代之光。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愿和北京金融法院的青年干警们一道,以忠诚、为民、担当温暖人心、彰显正义、回应时代,集聚我们个体的微光,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下奏响壮丽的青春乐章!

立案庭青年干警  廖清顺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是建党百年之后又一载入史册的刻骨铭心的时刻。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内心十分激动,尤其是当听到总书记讲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荣职责与使命。面对前路,知重负重,担当有为,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宣言!

综合办青年干警 段宜林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北京金融法院的青年干警,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职责担当、锤炼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在与北京金融法院携手共进的征途上,共擎盛世融光。

综合办青年干警 徐晓音

总书记提到,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自觉担当尽责,砥砺奋斗。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青年干警,我决心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地、积极地、正直地服务人民,面对诱惑,不谋私利;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在履职中展现融法青年的精神风貌。

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青年干警 耿李茜

今天上午,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正如讲话中提到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回望过去,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一批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目及当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跟随时代的召唤,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性阶段,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真正无愧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青年干警 陈路得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感受到了广大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拼搏奉献的精神,他们立志建设祖国,并在各自的领域深耕钻研、发光发热,绽放青春的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是对历史上共青团员作出的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激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教诲,在学习与工作中踏实奋进、锤炼担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北京金融法院青年干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判执行一线、疫情防控一线、推动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干警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与自觉,努力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