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光》创刊号 | 躬逢盛世 共擎融光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历经一年栉风沐雨,“金一代”迎来了记录建院元年奋斗印记的院刊《融光》创刊号。

作为全院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融光》将全方位展示北京金融法院的重要工作成果和干警的个性风采,记录融光时刻,展现融法力量。

《融光》创刊词| 躬逢盛世 共擎融光

2021,是如此特殊的一年。

这一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无畏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赢得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

这一年,带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怀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拳拳之心,掮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凛然豪情,踏着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坚定步伐,全国上下战疫情、应变局,投身发展的洪流、拥抱改革的罡风。

这一年,北京金融法院也应时所需、应运而生,在中国法院发展史、中国法治史、中国金融发展史上都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设立金融法院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既是北京金融法院的职责使命,也是发展时不变的纲领。时代大潮浩浩汤汤,法治中国再续新章,北京金融法院当作砥柱助力,当为风帆护航。

既已承上启下,唯有继往开来。从打牢夯基垒台、立梁架柱的发展根基,到完成谋篇布局、排兵布阵的战略部署,从筹备揭牌的鏖战、起步开局的奋楫,到两地办公的艰难、重任叠加的考验,经历苦夏与寒冬,听过暮鼓与晨钟,“金一代”栉风沐雨、夙夜在公,回首已是一路风景:一年中,融法人依托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审判高地,着力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依法公正审理金融案件的专业化水平;一年中,融法人立足探索建设国家级金融法治协同平台,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促进金融协同治理;一年中,融法人锚定“建设国际一流金融法院”的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年中,融法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能动司法的理念,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

荣光值得铭记,而《融光》忠实记载。融,明之盛者;光,明之耀也。用文字如实记录下融法人奋斗的印迹,正是《融光》杂志的创刊初衷。在这里,开拓者们披星戴月,建设者们风雨兼程,奋斗者们戮力同心,传递金融治理的司法强音,助力金融领域的良法善治;在这里,我们在浩瀚卷海里寻觅真相,在论辩交锋中接近真理,在字里行间内感受真诚;在这里,你能看见思想力量的坚定,感受智慧芳华的绽放,触摸笃志精诚的肌理。而这些,无一不蕴含着融法人公平正义的初心、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法治中国的理想。

躬逢盛世,幸甚至哉!共擎融光,此乐何极?与诸君共勉。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融光》创刊号记录了一年来我们披荆斩棘的点点滴滴,也凝聚着每个“金一代”的心血和汗水。未来,愿《融光》与我们同在,伴我们同行,记录我们的成长,见证我们的兴旺!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