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金融法院一行赴北京金融法院座谈交流
北京金融法院 2023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3月6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杜丹,成渝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贵,成渝金融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殷恒等一行九人北京金融法调研座谈。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负责人出席座谈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主持。

座谈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北京金融法院阳光大厅、司法大数据中心、电子卷宗扫描中心、诉讼服务大厅、5G融法庭、司法指导中心、金融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等场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对成渝金融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我国金融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北京金融法院与成渝金融法院肩负着共同的使命。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成渝金融法院的长效合作机制建设,在深化党建共建、体制机制创新、统一裁判标准、人才合作培养上持续交流互鉴,汇聚跨区域的金融司法合力,共同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为座谈交流活动致辞,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介绍了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以来的工作情况。建院以来,北京金融法院坚持“政治建院”方针、“专业立院”本位、“法治协同”路径、“司法为民”宗旨与“严实管理”理念,实现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双方与会人员就金融专业化审判机制创新、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创新、金融法治协同机制、金融纠纷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机制、金融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友好、热烈、深入的交流。

最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表示,北京金融法院肩负着衔接金融立法与金融监管的历史使命,承上启下、联动各方,在金融法治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金融法院自建院以来,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精准把握“两区”建设司法需求,在金融审判机制创新、专家智库平台搭建、精品案例培育、智慧法院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成果十分显著。此次调研座谈,充分感受到北京金融法院的管理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健全、工作亮点纷呈。北京金融法院与成渝金融法院都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成果,共同肩负着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促进区域发展的职责使命,希望两家法院能够在工作上互通互联、在情谊上如同手足,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共同为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