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北京金融法院 2023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

在3月10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传达了全国法院、北京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北京金融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金融审判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蔡慧永强调,从严管党治警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院党组自建院以来坚定释放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坚持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正廉洁,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针对2023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蔡慧永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政治自觉体现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二是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基层党支部发挥“桥头堡”作用,压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促进完善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基层党支部日常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三是以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为核心,完善金融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聚焦重点案件,防范重大风险,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高度重视当事人和律师群体的意见搜集反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点,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执行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铁规禁令,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以过硬的司法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法院铁军。五是以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为实现路径,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继续扎牢制度篱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干警要认真算好人生“七本帐”,不逾红线、坚守底线,用清廉自守的实际行动捍卫金融司法公正廉洁,为推进国际一流金融法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