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与四家金融单位共建青年理论学习实践联盟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08月06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理论武装,推动金融法治协同,86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深学七一讲话  力促协同发展”为主题,在北京金融法院联合召开主题交流会。会议由北京金融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葛玲主持。

  会上,来自五家单位的12位同志围绕主题先后进行发言,并围绕共建青年理论学习实践联盟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团委书记袁江结合自己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感受,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该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办公室冉鹏从“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两个视角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尚玉从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如何完善细化协同机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莹从搭建合作基础、深化品牌融合、加强互相了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北京金融法院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域外金融法治研究小组秘书长李楠分享了该院域外金融法治研究小组的成立初衷和人员构成,并围绕域外法治研究和法治中国建设的域外传播谈了自己的心得。

  北京金融法院审判第三庭法官曹炜畅谈了自己对金融法治的认识,并从理念交流、信息交流和机制交流三个角度谈了应如何完善金融法治环境。

  北京金融法院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大数据分析小组成员林煜彤从“数”助决策、“数”防风险、“数”促规范三个方面分享了该院大数据分析小组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代表院党组对四家金融单位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了对进一步深化协同发展的期待。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五家单位开展联学活动,既激发了各单位青年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决心,也为五家单位进一步深化青年联学联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希望各家单位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加强资源共享,共同服务和保障国家金融战略的实施。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