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与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调研基地揭牌仪式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09月13日 阅读次数:

  99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调研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以及社科院两所、北京金融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与北京金融法院此前已经就金融法治建设开展了合作,上述三家单位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于今年7月共同设立了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就金融科技合规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开展协作研究。本次活动是三家单位探索金融法治协同的深化和推进。

  活动中,陈国平书记、莫纪宏所长和蔡慧永院长共同签署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协议》。按照协议约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在北京金融法院设立调研基地,莫纪宏所长和蔡慧永院长为调研基地揭牌。

  在交流过程中,法学研究所莫纪宏所长围绕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建设、金融街论坛举办等方面分享了合作设想,表示希望双方通过项目合作等形式切实提升理论研究与科研实践能力,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实现互利共赢。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围绕金融法治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谋划、积极联动,将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双方要借助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和司法实务研究水平,深入推进协同共建,形成金融治理的强大合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表示:一是这次签署协议、建立基地是双方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结果,要倍加珍惜;二是协议的内容要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真正产出有分量的成果;三是希望通过协议的落实,增进双方的了解,增进双方的感情,全面提升合作关系。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打造金融审判业务高地;深化交流互鉴,打造金融法治研究高地;联合人才培养,共创金融法治人才高地;推动理论与实践、教学与审判、学者与法官的持续交流,共创院校合作示范高地,为金融法治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