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门评估 北京金融法院召开线上征求意见座谈会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1月10日 阅读次数:

  做深做实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北京金融法院坚持开门评估,116日召开线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外经贸大学等9家单位参加会议。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牛晓锐首先对各单位参会代表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政治部副主任葛玲从坚持首善标准、坚持思想铸魂、坚持动真碰硬、坚持实在实效、坚持服务发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北京金融法院教育整顿期间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与会的各单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北京金融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北京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范围广、标准高、落地实,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

  参会代表们表示,希望金融法院搭建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通过开展培训、研讨等方式,提高金融法治协同单位人员法律意识;开展联学联践,加强联合课题研究,共同探讨金融普法、征信、监管、执法、调解等难点热点问题;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发挥,前移金融纠纷化解端口,将更多符合规定要求的金融案件,委托给调解组织开展调解,进一步节约司法资源。

  牛晓锐主任感谢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开门办教整是深化金融法治协同的重要契机,院党组非常重视听取金融法治协同单位的意见建议。北京金融法院将会进一步归纳梳理各单位的宝贵意见建议,加强研究落实。下一步,在建设开放式·融党建品牌、深化为民办实事机制、服务保障两区建设和北交所发展等方面,希望与各单位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