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每周概览(11.12—11.18)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1月19日 阅读次数:

  【重要会议】

  11月12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级法院系统领导小组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寇院长相关批示精神。

  11月12日晚,北京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主持学习,并全文领读了六中全会通报稿,部署在全院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相关事宜。

  11月16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第三次工会委员会会议,总结工会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同时,会议研究审议了《北京金融法院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北京金融法院工会慰问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经费使用和慰问工作,切实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爱工作。

  11月18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回头看”方案》,研究《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

  【学习教育】

   “法治匠心,淬炼专家型法官”,北京金融法院丁宇翔,以力行不辍做金融法治守护者的信念,参评北京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快手“为民榜样”评选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北京金融法院举办“融光讲堂”第10期培训,邀请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丁丁以《金融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背景、演进和规制》为题,对全院干警进行授课,并向全市兄弟法院同步分享视频资源。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及各党支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总结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法官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和审执质效,更好履行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职责使命,北京金融法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法官大会。会议通报了“五个一”精品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和审判态势及法官审判工作相关指标,全体法官结合入院以来从事审执工作的感受,围绕规则创设类案件管理、典型案例培育、“五个一”精品工程实施等“三项重点工作”的统筹实施、机制运行、责任落实和预期成果等开展了交流。

  【特色亮点】

  北京金融法院“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实施机制”,参评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第七届“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为了充分实现证券类群体诉讼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北京金融法院创新推行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实施机制,以证券代表人诉讼为牵引,创新实现“代表人诉讼”与“示范判决”机制的衔接对接,实现“双轨”协同的诉讼便利机制,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北京法院首个代表人诉讼平台,作为“双轨制”的数据平台、技术平台和管理平台,真正实现诉讼机制的科技赋能。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