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每周概览(11.19—11.25)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督导指导】

  1125日,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副组长李兴国一行到北京金融法院开展实地指导工作,为下一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做好迎检工作。

  【学习教育】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干警代表领学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指导组组长赵雅娟、副组长卢辉等到会指导。

  北京金融法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专栏,刊发干警心得体会,形成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以上率下共同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顽疾整治】

  北京金融法院严格延扣审管理,对违规超审限问题探索常态化整治机制,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多措并举,探索形成“定期统计延扣审案件”机制。

  【建章立制】

  1119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例会,通报前期发现的问题,部署建章立制“回头看”相关工作的督察检查,进一步提高落实制度的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实落地。

  【舆论宣传】

  《中国审判》以《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为题,讲述北京金融法院厉莉法官从两捐骨髓的爱心法官到“全国道德模范”;从党的十八大代表到全国人大代表;从房山法院到北京金融法院,一路走来,她始终初心不改,步履坚定的先进典型事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金融法院法官应邀赴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对不同类型的证券行政处罚案件中可能遇到法律争议等问题进行讲授,对于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金融法院大力推进小微企业案件执行,创新财产处置方式,对在案质押股票采取由证券公司于30日内以市场价卖出的方式变现,避免一次性网络司法拍卖对股价带来的过大波动,贯彻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工作理念,执行到位案款达5000余万元,助力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特色亮点】

  北京金融法院召开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法院、北京高院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相关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对本院改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探索,全力落实好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北京金融法院设计开通“开放式融党建”电子导学平台,运用立体化、可视化、融合化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热潮,引导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北京金融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