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一)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继发布。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北京金融法院引发热烈反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共同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京金融法院开设专栏,刊发干警学习心得体会。

  蔡慧永 党组书记、院长: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北京金融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

  北京金融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雷运龙 执行局局长: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是在引领伟大时代、领导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掌舵人,有了主心骨,有了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决议再次明确“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陈良刚 审三庭庭长: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六中全会决议再次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北京金融法院是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法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对我们也抱有很高的期待,要求我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最好效果。为此,我们要更加全面深入地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要求,将司法为民理念贯彻到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记“一百减一等于零”的道理,始终保持实体公正、程序公正和形象公正,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审一庭法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看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的基石。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要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勿忘人民至上,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把对精神的学习落实到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首都法官,更是要锻炼自己过硬的本领,积极努力地通过专业、高效、公正的审判来践行责任,担当使命,为首都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庆栋 综合办干警:通过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特别是从更加广阔的视角对党领导人民、国家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使我深刻感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促使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念,帮助我不断积累党史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激励我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林昱彤  立案庭(审管办)法官助理:回望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向世界都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共产党从不足百人发展到九千余万人的大党,靠的就是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的车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程,也充分证明着一个伟大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特别是作为新时代成立的北京金融法院的一员,我们的工作还处在初创阶段,许多领域需要我们去开拓,许多成果等着我们去创造,我们肩负着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职责。前路衔使命,奋进凭初心,我们将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