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三)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2月06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继发布。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北京金融法院引发热烈反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共同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京金融法院开设专栏,刊发干警学习心得体会。

  薛峰  党组成员、副院长: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成就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决议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要求、新挑战,作为北京金融法院人,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书写出金融审判工作的新篇章。

  李锐  综合办负责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北京金融法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坚持党办姓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  

  葛玲  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副主任:每到历史的重大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1,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

  回望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人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启航,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一路劈波斩浪、凯歌前进。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立足本职岗位,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守国  执行局副局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我们要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法院的执行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执行力度,让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得到实现;另一方面,要心系群众与群众感同身受,切实增加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周易  审二庭法官: 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作为北京金融法院的一名法官,能够参与到国家建设的伟大征程、能够运用自己所学为国家的法治进程尽绵薄之力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必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器,发扬革命精神,提高各项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司法活动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工作作风,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作风,做一个党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合格法官。

  向绪武 审三庭法官: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大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新认识。大会决议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余周祺  审一庭法官助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落下帷幕后,我第一时间学习了会议公报。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对百年党的奋斗历史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党和国家工作前进的一个新的起点。读后内心澎湃之余,我问自己,有幸恰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金融法院的年轻干警,我能够做些什么?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我何其幸运能够加入这个充满朝气的集体。在这里,我与小伙伴们一起读原文、学经典、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一起读法条、找事实、判案情,不断研究金融司法领域的最新问题。聚沙成塔非一日,聚水成涓缓缓来。我将继续沉下心来,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认真钻研金融司法业务,努力成为在专业上有特长的青年干警,为金融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