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每周概览(11.26—12.2)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2月03日 阅读次数:

 重要会议

  2021.11.26

  全国教整办在京召开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北京金融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2021.11.30

  北京金融法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金融法院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加快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2021.12.1

  北京金融法院举行法官等级晋升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拧紧纪律规矩发条,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廉洁保公正。

  学习教育

  北京金融法院为干警配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北京金融法院的强大动力。

  202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金融法院闪光的思想英模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云宣讲600余名居民代表、社区干部视频观看了直播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英模精神,传播司法正能量,展现金融审判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顽疾整治

  北京金融法院扎实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扭住顽疾整治关键环节,以专项整治推动常治长效,以动真碰硬消除顽瘴痼疾,形成《北京金融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总结报告》,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建章立制

  北京金融法院开展建章立制回头看工作,聚焦四个重点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和实施办法》,全面检视建章立制工作的成效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体系,确保制度建立有效管用、制度执行落实落地,形成《北京金融法院关于开展建章立制回头看工作的总结报告》《北京金融法院建章立制整改报告》。

  舆论宣传

  《瞭望》权威访谈刊发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专访:开放式·融党建为金融法治注入多方合力。详解该院加强党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以及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金融法院法官受邀参加国家开发银行高级培训班研讨会,就银行信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释法析理,为银行信贷工作提供有力帮助和指导。

  北京金融法院法官受邀赴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民法典背景下的网络司法拍卖为题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债权实现的程序以及网络司法拍卖在执行程序中的地位,对最大限度实现拍卖标的价值和申请执行人的债权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2

  北京金融法院法官受邀赴证监会以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相关法律问题初探——一种基于利益冲突与平衡的视角为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北京金融法院在办理以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为被执行人的典型案件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授,梳理了该类案件涉及的主体间的法益冲突,有助于解决涉私募基金执行难问题。

  北京金融法院法官走进社区,以警惕金融诈骗为题,为西城区广外街道居民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就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进行了普法讲座,让群众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特色亮点

  2021.11.26

  北京金融法院举办金融领域公益诉讼问题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围绕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侵犯投资者知情权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为加强证券法治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北京金融法院闪光的思想英模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立足常讲常新,三措并举,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精心,确保英模典型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二是用心,确保成员理解透彻、宣讲到位;三是广泛,讲好金融法院人故事,传播金融法院人声音。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