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北京金融法院 2021年12月06日 阅读次数:

  为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金融法院与首都高校的双向交流协作,加强金融法治协同机制建设,12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梁勇、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法学院院长尹飞等一行受邀来院,与北京金融法院举行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中央财经大学领导、专家一行首先观看了我院成立的视频短片,并实地调研了大数据中心、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电子卷宗自动生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仪式开始前,薛峰副院长对何书记一行的到来致辞表示欢迎。李艳红副院长和梁勇副书记共同签署了《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蔡慧永院长和何秀超书记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治教育与研究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如何深化党建对院校合作的引领作用、加强金融审判专业化建设和法学法治人才培养,更好地推进协同共建关系深化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中央财经大学专家对我院设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赞扬,并就我院如何更好地履行金融审判职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对于公平正义的期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蔡慧永院长在座谈总结中指出,根据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北京金融法院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金融法院,一方面作为金融审判平台,要做好主责主业,以审判促市场规范、促规则树立;另一方面作为政策研究平台,要积极开展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发挥领导决策的智库作用。成立以来,在市高级法院指下,北京金融法院开展了一些探索和尝试。这一“双平台”的定位,与双方共建基地的“教育和研究”理念不谋而合,在建设目标上有着一致性和共通性。实践与教学相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理论与实践、教学与审判、学者与法官的持续交流,共同打造金融审判高地、金融法治研究高地和金融法治人才培养高地,树立院校合作典范。

  何秀超书记在讲话中对蔡慧永院长提出的合作理念和方向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层级的党团交流、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互鉴,邀请法官走上讲台、参与教材编写、指导教学实践,选派青年教师来法院交流,参与案件研讨、实务研究,接收优秀学生实习实践,积极投身金融司法事业;进一步深化金融法治协同,通过学历深造和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高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和司法实务研究水平。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