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一行​到北京金融法院调研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2月21日 阅读次数:

218日上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荣梅及有关负责同志到北京金融法院调研。

闫傲霜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北京金融法院的阳光大厅、大数据中心、电子卷宗扫描中心、诉讼服务大厅、司法指导中心、5G法庭以及金融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了解了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以来的亮点、特色工作。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从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完善金融法治协同机制、全力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加强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金融审判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建院以来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北京金融法院将继续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巩固提升、开拓创新,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国际一流金融法院建设,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闫傲霜副主任首先对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来调研,了解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服务金融法治建设的制度需求,很有收获。她强调,北京金融法院要贯彻落实好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在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上做好示范、做出实效,不断提高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探索规制创设、加强科学验证,结合审判实践中形成的典型案例,做好与国际金融规则间的比较分析。通过多种渠道有效转化改革探索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法治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