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光手记|段宜林:昨天、今天和明天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4月16日 阅读次数:

  转眼间,加入北京金融法院这个大家庭里已经一年多了。这一路走来,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不断突破自我。回望自己这一年的成长经历,我想用“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时间段来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昨天

  去年3月18日,北京金融法院承载着重托应运而生,我们从不同单位、不同岗位汇集到这里,共同投身到开局之年的建设中。开局维艰、从零起步,大家却在精诚团结中,砥砺前行。去年这个时候,大家挤在小小的办公室里,用着租来或借来的办公设备,吃着领来的盒饭,穿着厚厚的衣服抵抗通风和停暖带来的寒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适应新的岗位要求。
  去年又恰逢建党百年,我们在投身到北京金融法院创业征程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这期间,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信仰、拼搏、坚持、奋斗、奉献和自律。
  这一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主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我所在的综合办公室收获了许多果实:负责调查研究的同志夙兴夜寐熬出了一篇篇文稿,承担机关政务工作的同志精益求精搭起的司法政务“四梁八柱”;新闻宣传同志通联八方,打响北京金融法院对外的“金名片”;信息化团队用一根根数据线、一通通服务电话,为智能法院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基建小组成员更是全年无休,日夜不停息,用沾满灰尘的鞋子踏出了二期工程的圆满收工。
  今天
  如果说去年的“大讨论”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那么今年的“大讨论”则让我深刻体会到自身岗位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
  三月份以来,蔡院长、牛主任分别列席支部大讨论和廉政教育月活动,牛主任就金融委会议精神为大家讲授专题课。通过学习讨论,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与党组的要求、干警的需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也深刻意识到作为专门法院综合行政部门的一员,要立足全院发展大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时不我待的节奏和担当奉献的精神,将审判工作的需求、全院干警的期待作为工作的方向,将服务意识贯彻到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将党组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中。
  明天

  清明节前,北京金融法院召开了2022年“大讨论”暨廉政教育警示月总结大会。两项专题活动似乎要结束,似乎又没有结束,因为对未来的思索、对工作的谋划、对廉洁的坚守,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过程。
  曾国藩家书中提到“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虽然我们现在面临着诸多来自内外部的压力,但同时也有着越来越温馨完善的办公环境、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可供施展拳脚的广阔协同平台。在北京金融法院工作,既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遇,相信只要每位同志都能立足本职,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就一定可以收获个人的成长。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忘初心,锤炼工作作风,爱惜自身羽毛,在与金融法院携手共进的征途上,共擎盛世融光。
                                                      综合办 段宜林
                                                      2022年4月2日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