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光手记|蒋良帅:敬法畏纪,做遵规守矩的法院人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

  今年3月份,北京金融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廉政教育警示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和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党纪法规,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清正廉洁、公正司法,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司法队伍。在观看了系列廉政教育视频并深入学习了各项规章制度后,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我要时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首先,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驰而不息的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通过去年的队伍教育整顿,我受到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党性考验、精神洗礼。在日常工作中,我更加认真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尤其是在执行领域条线整治活动时发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立行立改。
  其次,严守纪律规矩不仅要在外在言行上约束自我,更要从内心深处敬畏、遵守法纪。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不但要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信仰坚定、律己律行之人;还要坚持锤炼党性,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实际行动永葆初心、恪守党性。
再次,我们要在敢于担当有为的同时,严格依法依规干事,慎重作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司法审判各项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我们北京金融法院干警的担当和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执行干警,我要做到摒弃粗放、落后的执行观念,习惯于在监督之下开展执行工作。在工作中,我们也全面排查执行案件业务全流程廉政风险点,尤其是案款发放、终本案件管理等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挥当事人案件监督作用,切实规范司法行为,树立良好司法形象。
  最后,我们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秉公用权,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他律固然重要,自律才是根本。“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廉政教育视频中提及的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也是对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反面典型“正衣冠”,以党纪国法为尺度,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思想上划分红线。
  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亦没有特殊党员。一个人只要犯了错误,无论是谁,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首都法院干警,更要廓清思想迷雾,校正行为偏差,用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在工作中耐得住平淡,守得住底线,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敬法畏纪,真正做遵规守矩法院人。
                                                    执行局 蒋良帅
                                                     2022年4月2日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