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法巡回讲堂 | 证券行政处罚案件中推定规则的适用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4月27日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北京金融法院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开展“京法巡回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是北京金融法院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金融法实务论坛的第六讲。此次授课的主讲人是审三庭法官杨晓琼,授课的题目为“证券行政处罚案件中推定规则的适用”。
  证券行政处罚案件涉及的案件标的大,案情复杂,案件中涉及的新类型以及疑难的法律问题较多,而此类型案件中的违法行为又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这也为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在这类案件审理过程中,如何正确的运用推定规则,依法审理好该类案件,受到了司法实践和监管领域的重点关注。杨晓琼法官从证券行政处罚案件的类型入手,分析了推定规则的内涵、适用情形与证明标准的关系,之后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运用推定规则认定证券违法行为的主观要件和客观行为。
  在授课过程中,北京大学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积极与杨晓琼法官就相关案例进行了互动交流。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杨晓琼法官的讲课内容非常精彩,让大家对该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