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

427日,北京金融法院党组理论中心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这一重大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蔡慧永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金融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院”根本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于血脉中、见之到行动上。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党的领导贯穿金融法院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指示,在履行金融审判执行职能过程中体现人民利益、维护人民权益。要以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牵引,丰富为民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要全面落实为北京“两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工作意见,深化“开放式·融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参与北京市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司法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实施,服务首都建设的精准性、有效性。四是坚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法院队伍。要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机制”和“两报三不”工作机制为抓手,坚持未雨绸缪、防范为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