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金一代”新手妈妈:新生的力量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这里,记载着“金一代”成长的点滴印记;

这里,交织着母爱与责任的新生力量;

这里,解锁了她们“新手妈妈”的身份。

浓情五月,是告白的季节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已悄然而至

“初出茅庐”的新妈妈和准妈妈们

在历经十月怀胎的艰辛后

不仅对“母亲”这个词

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

也对“职场妈妈”这个新身份

怀揣着期待与不安

在适应“妈妈”角色转变的过程中

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多挑战

今天

让我们跟随北京金融法院的3位干警

来聊聊他们的“蜕变”心路

立案庭宁帆

“即便不是最璀璨的太阳,也要站好平凡一岗”

2021318日,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挂牌成立。一个多月后,我发现自己成为了一名准妈妈,按照医学计算,2021319日是宝宝出现的时间。几乎同一时间,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角色转变一起来到了我面前。

就像对待未出生的宝宝一样,有幸能作为“金一代”参与北京金融法院的开局之战,我的欣喜里多少带了些许忐忑不安。与北京金融法院的高标准、高起点设立相匹配的,是我院的高水平人才。这和新手“妈妈”这个标签一样,带给了我无限的压力。

现在回想起来,开局之年对北京金融法院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忙碌又艰苦的一年。而全院上下,从党组到庭室领导、到身边的每个同事,都给予了我最大程度的包容与肯定,还有陪伴与鼓励。这让我从患得患失、妄自菲薄的自我怀疑中,重拾信心。即便不是最璀璨的太阳,也要像小星星一样站好平凡一岗,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发出星光。

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郭悦

“牵起你们的手,活成更好的我们”

很荣幸,我能成为一名妈妈。这是我做妈妈的第四个年头,2019年我的大儿子元宝出生,我第一次体会到当妈妈的苦与乐。

20213月,在北京一中院刑庭工作了快五年的我,被调入北京金融法院工作,从熟悉的领域到陌生的环境,我的内心无比忐忑。正当在工作中慢慢学习摸索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了二胎。不同于第一次做妈妈的喜悦,工作的辛苦和家庭的负担让我压力倍增。在领导、同事和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我逐渐适应了“金一代”和“二胎妈妈”的双重身份:第一次体验两地办公、第一次参与建章立制、第一次开展人事工作、第一次挺着孕肚开车……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渐成长。2021年底,我的小儿子仲宝出生,在辛苦的带娃之路上,我慢慢懂得责任和感恩。

犹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妈妈也曾是个小姑娘,但是后来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宝贝,只能手持长剑,成了英雄。我家老大也常常说“我的妈妈是超人”。妈妈想说妈妈不是超人,妈妈也会哭,也会累,妈妈只想牵起你们的手,活成更好的我们,有机会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我的爱,陪宝宝走过四季;我的热爱,和北京金融法院一起,走过四季。

审二庭胡婧

“积极向上的心态,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

今年已经是我度过的第四个母亲节了。刚得知怀上二胎,心里更多的是愧疚和不安,担心会给领导添麻烦,给周围的同事们带去更多的工作负担。然而,北京金融法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很快让我打消了这些想法。院领导一直秉持关爱干警的治院理念,让我方方面面都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友善待遇。

经历了建院伊始的共同奋斗,全院同事们建立起了牢固的革命情谊。身处孕期的我给同事们无疑增加了很多话题,同事们也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了我很多实实在在的关照和包容。正是这种温暖,让我更加感恩,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为分身乏术的同事们分担一些压力。我也能感受到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工作学习上的点滴进步,会带给腹中宝宝更好的胎教。孕期的这几个月,愉悦而充实。感动!感激!感恩!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