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这个儿童节有点不一样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

草莓味的冰激凌
爸爸妈妈爱的陪伴
组成一个五彩缤纷的儿童节
然而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
Ta们的小宝贝
却度过了一个不“疫”样的儿童节
爸爸妈妈化身“大白”“小红”
挺身而出
踊跃投身社区防疫
父母在前方战斗
孩子在后方支持
守望相助,“童”心抗疫
今年的儿童节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小英雄”们对爸爸妈妈的告白吧

我的爸爸是医生

廖清顺女儿 颖颖
  一连好几天早上起床都看不到爸爸,于是起床后问妈妈“爸爸早上去哪里了,去干嘛了?”妈妈告诉我,“爸爸去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了,帮助别人做核酸检测……”。“那爸爸是不是也去做医生了呀?“妈妈笑着点点头。
  跟着妈妈去做核酸,一出门就看到穿着像医生一样雪白衣服的爸爸,“爸爸,爸爸……”,我呼喊着向正在帮助别人做核酸的爸爸跑去,走到跟前后我问爸爸:“爸爸,你是变成医生了吗?”爸爸微笑着摸一摸我的头,对我说:“爸爸是在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情,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逢人就说“我的爸爸是医生,那个医生是我的爸爸”。我的内心非常自豪,因为我的爸爸在帮助别人治病。

  前几天,小区大门突然被锁,没办法出去和小朋友玩了,我焦急地跟爸爸说:“我想出去玩,为什么不让我出去玩儿?”爸爸耐心安慰我说:“现在外面很危险,病毒又严重了,医生们还有社区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努力帮我们把病毒挡在外面,保护我们的安全,你要乖乖听话,这样我们才能尽快打败病毒。”“那爸爸是不是又要去做医生了?”爸爸微笑着点点头。
  马上六一儿童节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病毒赶紧消失,这样我的爸爸就不用每天都那么辛苦了,就可以多多陪陪我了。知道爸爸每天很辛苦,所以我最近一直很乖,好好看书,好好写字,和爸爸一起为打败病毒出一份力!

我的“超人”妈妈
陈立昱儿子 豆豆

  人们常常把母亲比喻成大地、阳光,可在我看来,我的妈妈更像是一位无所不能的“超人”。

  早晨,她会为我准备好丰盛的早餐;晚上,她会和我一起复习功课,讲解难题。我生病时,她是能对症下药的“家庭医生”;我有疑问时,她是有问必答的“百科全书”;我有烦恼时,她是善于开导的“知心姐姐”;在我做功课时,她又化身为严厉的“班主任”,最近她又多了两个身份,她白天会变成人们口中的“大白”,晚上会变成小区门岗的“守护神”。
  5月6日晚上,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好像是让妈妈第二天下沉社区支援抗疫。我不太明白什么意思,妈妈说就是去支援社区的叔叔阿姨,一起打败“病毒怪兽”。哦,妈妈又变身“奥特曼”了!
  5月12日,我们居住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爸爸因为工作很忙,住在单位一直没有回来。早晨8点多,妈妈就下楼“打怪兽”了,家里只剩下我自己。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家,虽然妈妈说她就在楼下,有事情可以给她打电话,但我还是有些害怕。第三节英语课需要更改会议码,我忘了密码,给妈妈发了15条信息,妈妈都没有回,马上就要上课了,我都急哭了,这才想起妈妈说了“有事情可以给我打电话”。
  5月16日是我的生日。但今年的生日和往年不一样,没有生日礼物,也没有生日蛋糕,因为可恶的“病毒怪兽”我们不能出门了。但妈妈说,居家隔离不外出,居家学习不断进步,这是我作为一名小学生对抗疫最大的支持。“超人”妈妈虽然能力非凡,但我知道她的辛苦,所以我也成为了一个小超人,我可以自己在家上网课,自己记住身份证号下楼做核酸,帮助妈妈收拾屋子,我还可以给妈妈捶背……
今年的“六一”是一个不“疫”样的儿童节,我想对我的“超人”妈妈说:您是我的骄傲!您是我的榜样!请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您也保护好自己,早早打败“病毒怪兽”。

爸爸,你变成“大白”挺酷哒
赵振波儿子 牧牧

  “爸爸,明天咱们小区还要做全员核酸检测,我和妈妈做核酸时,继续去给你加油哦!你变成‘大白’挺酷哒!”五一期间,我的爸爸下沉社区协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原本他在法院就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院内各种疫情相关信息都由他负责收集整理。近期,因为北京市疫情加重,他的工作更忙了,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下沉社区后,有时晚上甚至会忙到更晚。
  我问爸爸:“你已经这么忙了,为什么还要下沉到社区帮忙呢?你不累吗?”爸爸告诉我:“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只要我们都能多出一份力,就能早一日打败疫情,我们就可以早点回归正常生活了!”
我为爸爸感到骄傲!爸爸是抗击疫情的“大白”,我也要向他看齐,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和妈妈,长大后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疫情结束,我们去动物园!
张喆女儿 小果仁

小果仁:爸爸,你不在家的时候是妈妈带我玩的,我可开心了,你放心吧,你看,我学会刷鞋啦!

爸爸:你真棒!
小果仁:哈哈哈,我厉害吧,以后我自己的事情都自己做。爸爸,外面还有病毒吗?
爸爸:还有哦!所以你要少出门!
小果仁:知道啦,爸爸你辛苦了,你和叔叔阿姨什么时候能消灭病毒啊?
爸爸:爸爸不辛苦,叔叔阿姨们更辛苦。不过,我们很快就能消灭病毒了,爸爸就可以带你出去玩啦。
小果仁:太好啦,到时候我还要去动物园看动物,去公园搭帐篷!
爸爸:没问题,我们拉勾!

没有游乐场,没有爆米花
没有爸爸妈妈的温情陪伴
Ta们的小宝贝拿到了
不一样的儿童节体验卡
嘘,趁爸爸妈妈不在家
悄悄学习新的知识
偷偷掌握一项新技能
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
慢慢成长
将来成为像爸爸妈妈一样
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我们一定可以哒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