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
北京金融法院 2022年07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法院与院校协同融合、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助力首都法治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近日,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并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此前,双方已正式签署《司法辅助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智慧法院和智慧模拟法庭建设、学术科研合作、警务安防实训、党建交流等五大方面开展深入共建合作。

  座谈会上,两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光好与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共同交流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思考和体会。蔡慧永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以来在强党建、抓审判、促协同、重保障等四个方面工作情况。他指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在政法人才职业化教育方面处于领军地位,与北京金融法院同属北京市政法系统单位,具有优势互补的天然联系。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并达成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此次协同联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关于“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部署要求,依托各自优势,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力法治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朱光好表示,蔡奇书记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两次提到北京金融法院,充分体现了“办好北京金融法院”的重要意义,此次参观调研对北京金融法院有三方面感受:一是“两高三化”特别强,既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又体现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二是文化氛围特别浓,“融光”培训品牌、“融光”刊物以及研讨会商室等多处设计都是文化润人心的体现。三是党建特色特别显,“开放式·融党建”品牌充分彰显了融合、开放、创新的理念。下一步,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将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办好北京金融法院”的重要部署,围绕数据、政策、资源、智力四方面协同开展共建交流,实现小切口、大合作,推动首都法治建设。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玺在交流中表示,北京金融法院的成立是北京乃至国家法治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通过本次联学联建,感受到北京金融法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期待双方通过专业化人才培养进一步助推专门法院建设,合作交流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会上,蔡慧永与朱光好共同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所属四个二级学院,即应用法律学院、信息媒体学院、安防科技学院、现代管理学院的院长、教师代表在交流中均表示将发挥学科优势,利用专业资源,落实合作协议,助力北京金融法院发展建设。双方还围绕司法辅助人才培养、新媒体合作、信息化建设、“融小法”志愿者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此次联学联建既是推进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又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北京金融法院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将自觉坚持“首善标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和政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