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光E课堂”上线啦!
北京金融法院 2023年02月27日 阅读次数:

北京金融法院“融光E课堂”正式上线啦

为持续提升金融审判特色人才高地的辐射力、影响力,打造层次化培训体系,满足干警多样化培训需求,进一步激发干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司法能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北京金融法院打造了“融光E课堂”线上培训平台。

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以来,确立了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打造了“融光”系列培训品牌,开展常态化、系统化全员大培训,形成了紧跟形势、层次分明、课程丰富、师资多元、学工互促、内外融合的教育培训工作格局,帮助每名干警补足知识短板、适应审判工作需要,将终身学习、学在经常的理念和要求深深刻入干警内心。

办好每月一期“融光讲堂”,立足大局大势,注重宏观经济形势和最新金融政策的跟进学习,致力打造高质量、全方位、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交流平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知识领域。

办实每周一期“融光业校”,聚焦主责主业,补强证券、期货、基金、信托等金融知识,以及域外法律应用能力,着力巩固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业务研习阵地。截至目前,已开展“融光”院级培训56期,参训干警2000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平台的辐射面和资源汇集度,北京金融法院探索建设的“融光E课堂”线上培训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搭建移动学习课堂,缓解工学矛盾。

相较“融光讲堂”和“融光业校”,“融光E课堂”更加突出教育培训的形式灵活性、方式便利性和资源共享性,旨在汇聚精品精粹,倾力建设开放、共享、互动的网上学习社区。

目前,“融光E课堂”上线汇聚视频教学资源34期,同时链接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北京仲裁委等协同共建单位培训资源,实现精品课程“云集成”,学习培训资料“云共享”。

干警身边的“工具箱”

通勤路上的“随身听”

周末赋能的“加油站”

下一步,北京金融法院将持续发挥“融光”培训平台优势,健全登录白名单制度,扩展资源共享范围,提升培训内容质量,延伸交流互动功能,不断焕活人才高地学习教育驱动力和成长发展影响力,切实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61306240

办公时间:上午 9:30-11:30 下午 13:30-16:30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