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北京金融法院 2023年09月11日 阅读次数:

96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北京金融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进行研究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福威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主持。

李艳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北京金融法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12项具体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抓紧抓实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践行宗旨意识、认真开展整改整治,在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国际一流金融法院上聚智用力,奋楫笃行,取得显著成效。

李艳红表示,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启示,深化对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规律性认识。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时时刻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必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发挥理论指导实践作用,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出实招硬招高招,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充分发挥金融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保持自我革命锐气,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司法铁军,坚决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业务一起抓、融合抓,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扩大领军型复合型人才矩阵,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马福威指出,在市委、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北京金融法院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压实责任抓部署、系统全面抓学习、形式多样抓调研、多措并举抓发展、动真硬碰抓整改,出色完成了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主题教育很多部署和要求是长期性的,要将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建章立制及时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深化司法为民,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服务全市法院现代化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400-010-0101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