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北京金融法院 2024年02月07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激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创新活力,2月1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及政治部政工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牛晓锐主持。

会上,全院6个支部书记围绕问题整改、“四强”党支部建设、“强班子重实效、强监管防风险、强服务助发展、强规则促治理、强人才固根本”理念落实路径等重点内容,认真提炼制作ppt,从2023年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作述职,审判第二庭党支部负责人针对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机关党委书记牛晓锐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逐个点评,指出短板弱项,提出工作建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毅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中肯评价。党组班子成员、各支部普通党员代表现场填写了述职测评表。

党组书记、院长张雯总结讲话,强调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营造党内监督民主氛围、促进抓机关党建创新理念及方式方法交流互通的重要方式,对机关党委及各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更好发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引领作用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创新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为抓手,发挥院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主体作用,用好“第一议题”、党建实训阵地、“闪光的思想”宣讲团等载体,第一时间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最新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推进落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金融审执质效的真招实招硬招,更好回应人民群众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

二是抓实支部建设,争创模范机关。紧盯支部建设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突出问题,压紧压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支委作用发挥,激发党员干警身份意识、先锋意识,不断提高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深入推进党小组建设,以“党小组+办案团队”等模式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大典型选树宣传、感人事迹挖掘力度,讲好金融法官、金融法院、金融法治故事,夯实模范机关创建基础。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激活内生动力。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检视自身、强化自我约束,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提升制度设计与队伍建设的贴合度,最大程度释放制度执行效能,为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提供动力源泉。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400-010-0101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