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使命担当 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金融法院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金融法院 2024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金融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之际,北京金融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联合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进京赶考之路(北京段)”开展实地践学,回溯红色革命历史,筑牢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

清华园车站

青灰色砖墙、圆拱形券廊,“走向新中国的步伐——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清华园车站”专题展览在清华园车站旧址展出。这里是“进京赶考”(北京段)的第一站,件件文物、张张图片、帧帧影像,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赶考”初心和“考个好成绩”的坚定决心。

“拿着手中这张从涿县到清华园的老车票,我仿佛能听到当年火车的轰鸣声,感受到中共中央清醒奋进的‘赶考’姿态与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磅礴力量,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机关团委副书记李彦征如是感慨。

颐和园益寿堂

“‘古都春晓’的主题特别契合这项展览,中共中央将颐和园益寿堂作为‘进京赶考’的中转站,在这里宴请民主人士,既是颐和园旧貌焕新颜的重要契机,也是开启协商建国、共创伟业新纪元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彰显了中共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好答卷的坚毅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般虚怀若谷、谦虚谨慎的作风,正是我今后在工作中要加以强化与锻炼的。”四合院内,部分同志围绕“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览”内容热火朝天地交流着。

香山公园—双清别墅

六角红亭、参天银杏,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内,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会客、居住的场所,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指挥渡江战役、吹响“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进军号角的壮阔历史。“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这首诗原来是在这里写下的。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镌刻在我们党史的每一页,这种精神是我们始终要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活动最后,中共海淀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佳佳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从党史中的故事出发,引导全体同志体会理解“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中共百年党史中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启示。结合党史中的人物事迹与新时代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模范典型,向全体同志多方位讲述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要意义。

北京金融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团结动员全院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服务保障国家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生力军、主力军!


附件: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400-010-0101

移动端
版权所有:北京金融法院 京ICP备2001217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689号